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要求福岛核电站附近3公里内居民撤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00:16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记者 王艇)根据《核能灾害对策特别措施法》发布了首个“核能紧急事态宣言”,并成立了当地对策总部。此举是因为位于福岛县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2号机组因地震而自动停止了运转,政府认为有必要采取措施应对机组失去电力供给等紧急事态。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当晚表示,已下令要求该核电站周边3公里内的居民撤离,要求3~10公里内的居民在屋内等待进一步通知。

  枝野幸男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核电站的“一座核反应堆处于无法冷却的状态。辐射能量并未外泄。目前未对环境造成损害。”

  作者:王艇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