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部署云南公安机关启动地震跨区域救援预案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3月12日10:50
  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公安部立即部署云南省公安机关启动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预案,全力开展救援和交通疏导等工作。云南省、德宏州和盈江县公安机关在最短时间内迅速组织公安民警和公安消防、边防官兵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孟苏铁:当晚从北京奔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

  3月10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当晚乘飞机直飞腾冲。3月11日凌晨赶到盈江地震灾区后,他顾不上休息,直奔一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11日7时,孟苏铁深入德宏州公安机关抗震救灾指挥部看望、慰问公安民警。他走上街头,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他要求,要把增强百姓安全感作为当前公安机关的首要任务,提高见警率,加大街面巡逻力度,确保灾区社会治安稳定;掌握社会动态和群众需求,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加强社会面联防;加强重点区域、隐患部位的管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公安机关:救出94人,转移安置8000余人

  灾情发生后,盈江县公安机关全警出动,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些民警亲人遇难、房子倒塌,仍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目前,民警共救出被困群众94名,转移安置受灾群众8000余名。

  盈江县公安局政委戴贤辉介绍,地震造成全局民警家中不同程度受灾,许多民警房屋倒塌,有3位民警的亲人在地震中遇难,多名民警亲属受伤。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李仕好在听到侄女遇难后,强忍悲痛,仍带队在救灾一线调查灾情、巡逻防控;禁毒民警柯友志的大姐在地震中遇难,地震发生的当天晚上8时,他刚从外地办案回来顾不上休息就直奔救灾现场,一晚上都没有合眼,次日早上,灾情稍微缓解后,才在大家的劝说下看了一下姐姐的遗体。

  消防官兵:已成功救出被困群众18名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德宏州公安消防支队迅速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省消防总队立即启动省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预案,紧急调动总队全勤指挥部、总队特勤支队轻型搜救队、德宏支队、保山支队、大理支队等出动消防车和官兵赶赴灾区,组成若干搜救小组,利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开展救援工作。同时,组成防火巡查组深入集中安置点开展防火巡查和消防安全宣传。

  截至3月10日16时,德宏消防支队官兵已成功救出被困群众18名,所有被救人员情况稳定,救援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

  边防官兵:抢救伤员60余名,搬运物资10余吨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共投入480名官兵、30辆车辆开展抢险救援,并调集帐篷50顶、救灾工具200套、应急灯20盏抢运至灾区保障救灾工作需要。为及时救护灾区受伤群众,云南边防总队11日增派20名医护人员,由参加过汶川、玉树地震医疗救援的总队医院院长陈本善带队,携带医疗器材1401套、药品1460件及帐篷、应急通信器材等紧急赶赴灾区。

  获悉地震信息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德宏支队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紧急组建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盈江灾区,出动450余名官兵火速奔赴灾区一线。据悉,德宏边防支队共派出车辆50余辆,出动警力近1000人。截至目前,边防官兵共转移灾民2万余名,挖出遗体6具,救出群众150余名,抢救伤员60余名,搬运物资10余吨,搭建帐篷400余顶。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