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大盈江水位未明显上升 堤坝开裂深度一米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2日15:13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关注云南盈江地震的最新救援信息,据报道,穿城而过的大盈江水位上涨明显,江堤已经出现多处开裂,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贾宜超。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那里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在大盈江的堤坝上,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叫邦巴堤(音),我们看到现在江面上水位并不算高,也能看到江中的沙洲。盈江县水利局局长告诉我,目前大盈江水位和往年一样,并没有像报道中所说的那样出现明显的上升,在这一段堤坝上,我们沿途确实看到了很多开裂的地方,现在在我眼前的这个地方,也是我看到的开裂比较严重的地方,我现在可以直接把一只脚伸到裂口里,裂口的深度大概有一米多,脚伸下去还踩不到地面,这段开裂长度大约有20多米,沿途堤坝开裂的地方也比较多,据统计,整个堤坝受损的长度已经接近了40公里。目前地震造成这种情况,对盈江县汛期到来以后,安全度汛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主持人:究竟如何保卫大堤安全?

  记者:盈江县水利局局长告诉我,为了确保安全度汛,他们已经把重点险情排查出来,现在还在进一步的进行排查。今天国家和云南省的有关专家已经到达了盈江,他们现在正在就此进行会商。盈江县水利局局长说,专家们到时候制定出一个科学的方案以后,他们将立即开展除险加固,确保汛期到来以后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