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救援队昨日抵达东京 日本高官鞠躬致谢(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4日02:44
中国救援队队员正接受安保人员检查,准备前往日本。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中国救援队队员正接受安保人员检查,准备前往日本。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伴野丰(左一)在机场鞠躬向中国救援队致谢。
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伴野丰(左一)在机场鞠躬向中国救援队致谢。

  新快报特派日本记者 李小萌 李国辉

  掷地有声

  “灾难无国界,不管是哪个国家,只要遭受灾害,我们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中国救援队员陈庆开如是言

   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15人13日中午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受到日本高官鞠躬致谢。在这之后,中国救援队乘坐日本自卫队直升机赶往东北沿海重灾区,实施人道主义救援。

  辗转前往重灾区

  当地时间12时20分(北京时间11时20分)许,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15人抵达了羽田机场国际航站楼,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伴野丰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前去迎接。

  伴野丰对中国救援队如此迅速地到达日本表示欢迎。他说,这说明中日两国关系非常友好。地震海啸灾区的条件不好,救援队能前来帮助,他表示十分感谢。

  中国国际救援队当日在其官方微博上说:“中国救援队一行15名队员抵达日本,日本大臣鞠躬致谢——这是日本政府迄今为止第一次接受中国的救灾部队。救灾地点经过中日双方协商定在灾情较重的岩手县大船渡市。”据了解,在搭乘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到达花卷之后,救援队驱车数小时才到达大船渡市。

  应请求包机赴日

  根据日本地震海啸灾区需求和日本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出了由15名经验丰富的队员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于13日3时许在首都机场集结完毕。

  记者在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的海关检查口处看到了全副武装正在进行安检的救援队员。尽管是凌晨时段,但每位队员未见一丝疲困神色,他们神情庄严而凝重。由于天气以及其他因素的原因,该趟包机航班延误了约3个小时,直到当日上午8时17分才直往日本飞去。

  据此次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副司长尹光辉介绍,救援队此行携带包括搜救设备、保障物资等在内的4吨物资,队伍中包括7名搜救队员和1名医生。此次救援行动的主要任务是搜救幸存人员,并协助灾区供电、通信等设备的保障。到达灾区后,救援队将与当地使领馆和政府部门密切沟通,了解灾情,制订进一步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