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德专家认为日本大地震对德国经济影响有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4日09:35
  新华网柏林3月13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专家认为,日本发生大地震,对德国经济影响有限。

  据此间媒体13日报道,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专家斯泰芬·库特斯说,德国和日本经济关系并不密切,德国没必要过于担心日本大地震会给其带来太大经济影响。

  库特斯说,德国从日本的进口不足总进口额的3%,而对日本的出口也仅占出口总额的1%。此外,德国公司对日本投资很少。地震后,在日本的德国企业很少出现停产现象。

  总部设在法兰克福附近哈瑙市的贺利氏公司发言人玛蒂娜·劳赫说,公司的技术中心在日本拥有员工800人,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大地震对该公司的厂房和办公室仅造成轻微破坏,部分生产活动暂时停止。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较大的是德国再保险业。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和汉诺威再保险公司股价在震后均大幅下跌。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董事长尼古拉斯·冯·波哈德预计,地震和海啸引发的房屋倒塌、火灾等将使公司理赔款达到20亿欧元。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