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英国媒体关注中国救援队赴日本施救(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4日09:32
中国国际救援队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中国派出的一支救援队伍已于周日抵达东京。日本遭受严重地震和海啸灾害后,北京向日本人民和政府表达了同情和慰问。

  这支救援队共15人,是日本接受的首支来自中国的此类队伍。中国救援队将与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救援队一道,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搜寻幸存者。

  金融时报称,中国普通公民和高级官员都表示了支持和同情,中国总理温家宝、外长杨洁篪以及国防部长梁光烈都联系了对应的日方官员,表达慰问。

  2008年5月,中国四川省遭受8级地震,损失惨重。当时日本救援队是首支抵达的国际救援队伍。

  中国富翁和慈善家陈光标周日奔赴日本“参与救灾”,并将捐出100万元人民币(合15.2万美元)现金和急救药品。

  中国外交部称,尚未收到上周五日本大地震造成中国人伤亡的报告。外交部还表示,日本北部核电站在上周六发生爆炸后,虽然政府持续监控沿海地区的辐射水平,但迄今没有发现异常。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