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驻日参赞:工作组遍寻同胞 尽力帮助中国公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4日19:16
  中广网东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注来自中国驻日本使馆的最新消息,连线中国驻日大使馆参赞邓伟。

  主持人:目前,中国驻日使馆正在展开哪些救援行动?

  邓伟:中国驻日使馆在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和邮箱之后,收到了大量有关确认平安及寻找亲人的电话和求助邮件。还有一些邮件和求助电话,正在确认当中。

  今天下午,中国驻日使馆向地震重灾区,也就是宫城县北部,派出第三批工作组。这个工作组共由8个人组成。希望他们尽快赶到灾区,进一步开展工作。前面两个工作组现在继续在灾区,在仙台和茨城开展工作。

  主持人:工作组到灾区主要做的工作是什么?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援助?

  邓伟:到灾区之后,工作组首先到各个避难场所寻找中国同胞,核实中国同胞个人信息等情况,跟当地的日方有关部门建立起密切的联系,从日方了解中国公民在当地受灾的情况。

  工作组带去了食品、饮水等物资,发放给有困难的中国公民,并听取中国公民的需求。需要使馆帮助的,使馆尽最大努力进行帮助。

  主持人:使馆还公布了应对强烈地震的最新24小时值班电话: 03-3403-3388转分机8881,8882,8712。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