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5年北京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提前五年完成目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5日01:14
  晨报讯 (记者 施剑松)日前,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在北京市教委与教育部签署的“推进县(市、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中,首次给出了实现义务教育均衡时间表:2015年全市16个区县全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这一时间表比教育部2020年全国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的目标提前了5年。

  所谓基本均衡,是指不仅在县域内均衡,而且在更大范围内也做到基本的均衡。农村教育不再成为短板;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都要成为标准化学校,消除薄弱校;教师之间的流动,特别是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在学校之间、城乡之间的流动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十二五”期间,市级财政将加大对义务教育经费的统筹力度,增加财政困难区县转移支付额度。同时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列入区县人民政府和主要负责人的考核指标。

  据了解,“备忘录”还特别提到: “十二五”期间,为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提供条件,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逐年增长。

  作者:施剑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