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驻日使馆提醒侨胞防止遭受核辐射相关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13:58


  日本政府表示,当地时间15日晨6时10分左右,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附近传来爆炸声。早些时候的报道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容器出现部分破损,这表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核泄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15日上午,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再次发生事故,日本政府要求在该核电站周边20公里内居民撤离,30公里内居民不要外出。为确保中国在日公民安全,再次提醒中国在日公民及时收看日本官方发布的信息,听从当地政府安排及时撤离,并采取防护措施。具体提示如下:

  一、注意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等,及时掌握日本政府发布的最新信息。

  二、万一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时,根据当地政府的避难预警,及时、镇静、有序进行避难,携带适量必需品,不盲目行动。

  三、户外人员应尽快进入室内,不要随便外出。

  四、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中可能以气体状态泄漏,为防止因此受到辐射,在室内避难时不要打开门窗,也不要打开换气扇或者空调。

  五、在室外或者移动过程中,应着长衣长裤,避免皮肤直接暴露于空气中,且需带上口罩或用打湿的毛巾、手帕等掩住口鼻,防止“体内辐射”。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