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台媒:若宫城地震发生在台湾 台北将形同孤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5日14:40
地震发生,别忘“开关躲逃”四字诀。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日本宫城县地震引发强烈海啸,更带来前所未有的辐射危机;台北市政府针对这次天灾提出检讨,指出若台北盆地发生6级地震,33座联外桥梁中将近有三分之一会被震倒;而如果震度达7级以上,所有的联外桥梁都将倒塌,台北市对外交通也随之封锁,形同海上孤岛。

  台北市工务局长李咸亨表示,921地震后曾委托台湾地震中心模拟地震情况,以推估台北盆地遭遇强震时可能出现的灾害。李咸亨说,目前台北市所有联外桥梁的耐震系数都有通过检测,不过要是这次宫城强震发生在台北盆地,恐怕所有桥梁都会毁损;他强调,这样的天灾已经不是一般工程强度可以预防,绝对须要更积极的防灾思考。

  台北市议员庄瑞雄说,宫城地震给台湾最大的启示,就是“复合型灾变”的应变处理;当地震引来海啸、核灾时,还可能同时造成台北市对外交通全面崩溃,台北市政府不应该还停留在单一灾变的措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