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反赌斗士”以赌徒身份卧底10个月 揭赌球黑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6日09:35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艰苦创业致富的企业家,到将百万家产挥霍一空的赌球客,再到浪子回头与赌球作斗争的斗士。如此传奇色彩的人生都被号称“民间反赌斗士”的任杰一一经历。从去年世界杯开始,任杰就以一个赌徒的身份,卧底庄家,了解内幕。经过长期的调查暗访,任杰和他的战友们,掌握了大量足球赌博的黑幕。

  昨天恰逢“3·15”,任杰选择在这一天,将所掌握的信息在博客中公之于众。到底非法赌球背后隐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的秘密?任杰又为什么要和非法赌球战斗到底?

  任杰这次揭黑行动的核心成果,是他把非法赌球庄家逃避打击吸引赌徒的手段,归纳成了八条。

  任杰:一是联系方式多样,电话号码多,QQ号码多;第二是异地多卡多账户,这样做的目的是赌资化整为零,增加查处难度,同时减少警方关注;第三,庄家一般是伪装网站,把网站做成企业网站;第四有多个备用网站;第五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比如通过游戏、淘宝上的游戏币;第六投入大量广告,比如足球报的足球大赢家,还有比分网站,上面连接的都是庄家的广告;第七大量发展代理;第八除了利用网站,还用QQ群赌球。

  这次揭黑,是任杰经过大约十个月的潜心调查才最后完成的。

  任杰:十个月,我为了取得庄家信任,必须以赌徒的身份,给他们汇钱,给他们赌博,给他们谈做代理,怎么弄,怎么逃避警方打击,让他们教我们。还一个问题就是,庄家你要给他打电话,不熟的人他不接,他怕手机有监控定位,一般要求在网上说,这就是他们告诉我怎么去逃避的,因为我要做代理的话,他们就要教给我。

  不少非法赌球庄家都和黑恶势力有着勾结,这次调查过程中,任杰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任杰:暗访的时候,别人就威胁我,原来我开饭店,就威胁我要把饭店砸了,让我开车小心一点,后来就遇到一个人把我车给砸了,把轮胎撬晃了,后来我没办法,就把饭店转了,不敢开了。

  既然调查如此困难,那么任杰为什么还要矢志不渝不放弃呢?他说是因为落入赌球陷阱的受害者们给了自己无法回避的触动。

  任杰: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我知道有很多赌球的,跟我哭诉的很多,我自己看到的也很多。比如一个小伙子,自杀把脖子隔了七刀,现在康复了脖子上一个坑,我看了很难受。当时国家打击赌球打得很厉害,我就奇怪,庄家除了利润让他们铤而走险,到底怎么逃避警方打击的,我觉得这个值得关注,所以就想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经过细致的调查,任杰越发感受到,目前非法赌球在我们身边还很猖獗。

  任杰:我们上网,随便搜赌球网站,能得到几万条信息,老上网的人,经常留手机号和油箱的人,经常能收到庄家的信息,再就是随便买份报纸,查一下比分,就能看到很多广告和网站。

  在揭黑的同时,任杰也很清醒,他说要想清除非法赌球这个大毒瘤,仅靠他自己或者反赌球联盟的力量,还远远不够,必须要社会各方各面共同努力才行。

  任杰:当然还是需要更多努力,我这么做也是想要引起大家关注,给警方提供一点建议。现在打击的力度我觉得不够大。咱们说吸毒,现在是家喻户晓,都知道吸毒的危害,但是赌球能带来多少危害,不是家喻户晓。再说打击,如果说我们现在举报,谁吸毒,或者哪有毒贩交易,警方肯定几分钟就能到,可是要说那哪有人赌球,这不行。另外对于那些在网上报纸上做广告的人,这方面也要加强整治力度。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