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至今东航48名日籍乘务员全部坚守岗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6:21
  中新社上海3月16日电(记者 常惠英)日本发生大地震至今,上海机场迎来往返日本航班高峰客流。16日上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日籍乘务员田中惠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相信我们会克服困难。樱花还会在日本灿烂开放。”

  据悉,目前东航共有48名日籍乘务员(其中3名在上海航空公司),全部服务于东航的涉日航线。日本发生地震后,48名日籍乘务员全部坚持各自岗位,与中国乘务员一起为匆匆赶回家的日本乘客和中国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东航外籍部经理黄颖介绍说,目前东航的48名日籍乘务员都与其在日本的家人联系上了,家中没有人员在地震中伤亡。由于东京等地的交通受到影响,东航方面还特意安排日籍乘务员跟随当天航班返回中国,住在宾馆,保障其休息。

  当天,东航还帮助日籍乘务员中钵唯设法与其远在仙台的母亲接通了电话,获知“家人都安全撤离到避难所了,只是没有水、电,食品紧张,但家人还安全。”中钵唯在电话中请母亲放心,并说中国乘务员姐妹们对自己照顾很好。

  东航服务总监董波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航会根据国家和日本当局的需要,尽量满足市场需求,灵活调整航班运营,并落实相关的安全防范措施,保障机组人员的安全。

  东航方面透露,为了更多更快地接回在日本的旅客,从3月17日起至23日,东航全部更换大型远程客机执行每天50班日本往返飞行。东航在日本的15个办事处目前已全部准备就绪,将全力保障相应航班顺利成行。

  作者:常惠英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