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窃犯出狱被好心人收留 忘恩负义偷走恩人汽车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17日02:59
犯罪嫌疑人武某

  本来看着盗窃犯赵某刑满释放不好找工作,沈阳一工厂老板王某收留雇为司机,每月工资3000元。万万没想到的是,赵某竟忘恩负义、将贼手伸向了老板,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东郭先生和狼”。3月16日,于洪警方公布破获该案,被盗车辆已被追回。

  盗窃犯竟是原司机

  2月27日凌晨1时,于洪区大兴乡沈阳依力达建筑外加剂厂法人王某发现自己的办公室被盗,“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2万元现金不见了。”王某急忙找来打更人员询问这时间段都有谁进来过,打更人员的一句话,让王某更加迷惑不已。

  “没有人进来过啊?刚才,不是你开车刚走吗?”王某再一细问,得知就在他回厂前不久,刚有人驾驶他的别克轿车开出了厂院。王某跑到车库查看,果真自己的别克轿车不见了。

  于洪公安分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连夜展开侦查。经勘察,警方发现盗窃犯罪嫌疑人对厂院情况十分熟悉,并且前来窃取目标十分明确,直奔二楼老板办公室,应系熟人作案。经走访摸排,警方认定原来给该厂开车的司机赵某有重大嫌疑。2月28日,警方在大兴乡孤家子村发现了赵某的行踪,将其抓获。赵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忘恩负义盗贼偷恩人

  知道果真是赵某,老板王某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去年,看到赵某因盗窃刑满释放无事可做,王某好心安排赵某到自己的工厂当大货司机,每个月工资3000元。平时,赵某借用自己的别克轿车,王某也从没拒绝过。

  然而,让王老板始料不及的是,赵某干了没多久,就提出辞职不干了。更让王老板想不到的是,赵某竟会偷到自己的头上来。据赵某交代,“当初辞职,是因为钱不够花。偷老板,也是因为钱不够花。”

  2月26日晚,赵某找到朋友林某说,“我手头钱有点紧,想去弄点钱,你送我一趟。”林某开着摩托车把赵某送到了原来工作过的厂子,然后离开了现场。赵某翻墙进入厂院,找来一个梯子爬窗直奔老板办公室。在盗取钱财时,赵某发现了老板别克车钥匙,便拿着钥匙把轿车开跑了。

  盗得钱财后,赵某给了林某5000元。赵某盗车成功后,直接开着轿车从红旗台上高速到达营口大石桥市,把车交给了狱友武某,让其帮忙联系出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林某、武某均已到案,被盗轿车亦被追回。本报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张宇宁 刘叶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