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巡逻车夜视视频如同白昼 视频系统可360度旋转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7日02:14
  本报讯 (记者于杰)360度红外夜视全天候监控、实时视频传送……这些都是丰台警方为“站巡制”配备的巡逻警车的特别之处。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丰台太平桥派出所的一辆巡逻警车执行巡逻任务,目睹了视频巡逻车强悍的视频监控功能。

  昨天下午,太平桥派出所民警迟春生和白建国驾车经过太西路巡逻警务站时,记者上了警车。警车副驾驶前有一个上网本大小的显示器,车辆移动,显示器实时显示出车辆经过时车外情况。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白建国不时扫一眼显示器,说,“我在看车后情况。一般副驾驶民警用肉眼观察车前情况,监控探头都调向后面,监控车后情况,民警相当于多了一双眼睛”。他说,这套车载视频监控系统造价不菲,可以将拍到的内容录像存储,并实时通过3G系统回传给巡逻警务站和分局。车载视频系统可360度旋转,而且具备夜视功能,“用的是红外夜视原理,晚上看着车外的人和白天一样清楚。”

  迟春生驾车经过西客站南广场附近的公交车站时,记者注意到,车速由每小时30多公里降为不到10公里。“有规定巡逻速度不能超过40公里”。迟春生解释,经过公交车站等人群聚集处时,他们都会降速,以更好地观察人群,便于百姓求助。“遇到有问题的人,我们能看出不对劲,但说不好哪儿有问题,应该是直觉吧”。迟春生盯着一名站在路边不时用眼角瞟警车的男子,直到一名年轻女子过去拉着男子的手一起离开。“谈恋爱的,没事儿。”迟春生说。

  作者:于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