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沃尔玛低标价高结算欺诈消费者 予以警告罚30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17日05:19
  余杭物价局近日对辖区内的沃尔玛超市临平店因价格欺诈予以警告并罚款30万元。这也是今年杭州针对价格违法行为开出的最高罚单。

  今年2月,余杭区价格举报中心接到好几起涉及沃尔玛临平店的价格投诉,物价部门立案调查发现,该店确实存在“低标价高结算”的情况。也就是商品的实际结算价高于商品的标签价,对消费者构成了欺诈。

  具体而言,“波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波力海苔”,标签价为每袋16.90元,实际结算价为每袋21.50元;“上海鼎丰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00ml黄豆酱油”,标签价为每包2.90元,实际结算价为每包4.20元;“唯新麻辣猪肉脯”标签价为每包18.50元,实际结算价为每包25.00元。

  另外,该店促销广告也出现欺诈行为。如康佳专柜促销宣传为:“24英寸液晶彩电(item Nbr 505618),市场价:1599元,特卖抢购价:1399元”,促销期限为2011年1月21日-2月2 日,而该店在促销前的1月10日、17日、18日各销售康佳24英寸液晶彩电(item Nbr 505618)1台,实际售价1399元/台。

  根据我国《价格法》及《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余杭区物价局遂作出上述处罚决定。

  唐旭锋 陈亚洲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