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赴日了解福岛核电站泄漏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07:18
  3月14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当地时间上午11点过后发生氢气爆炸。NHK电视台画面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前(下)后(上)对比图。
  日本首相菅直人周一(14日)表示,在大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的核电站仍然处于“警戒”状态。东京电力公司周一向政府报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程度再次超过法定剂量。福岛县第一核电站在地震发生后已经关闭,但是因反应堆冷却系统发生故障导致辐射超标。图为在福岛县二本松,民众隔离接受辐射检测。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6日在维也纳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向媒体通报了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天野之弥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目前的状况非常严峻,电站附近方圆20公里的人员撤离工作已经完成;就对核辐射的监控来看,东京和其它城市的辐射水平确实略有增加,但目前仍对健康没有危险。

  天野之弥宣布,他将尽快前往日本,了解福岛核电站的放射物质泄漏情况,并尽快向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汇报最新进展。

  天野之弥还说,他将尽快向日本派出专家小组,对泄漏情况进行评估和分析,福岛核电站协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一个致力于核安全方面的工作,另一个负责辐射保护工作。

  天野之弥指出,目前对反应堆内部的情况还不清楚,工作人员正继续向反应堆里灌水,以使反应堆冷却;第4、5、6号反应堆在地震发生时没有运行,据观察,这些反应堆的乏燃料池的温度有所上升。

  日本防卫大臣当日宣布自卫队将动用直升机向温度过高的福岛核电站3号反应堆注水,同时日本政府还正在准备从地面向4号反应堆喷水。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