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市工商局迎泽分局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活动(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7日07:25

  3月15日,太原市工商局迎泽分局在山西铜锣湾国际购物中心西门前广场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今年“3·15”活动的主题是:“消费与民生”。它的涵义如下:强调消费需求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恒久动力,是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强调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制定消费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调消费维权是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手段,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

  太原市工商局迎泽分局围绕主题,把加强消费教育引导与消费纠纷处理相结合,把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和发挥社会各界作用相结合,强化消费维权,改善消费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故此,经过充分组织准备,于3月15日举办本次纪念活动。

  15日上午,冷风阵阵,寒气袭人。但广场上早已竖起了宣传拱门、宣传板报、并挂上标语,身披彩带的宣传员、消费者维权人员早已来到现场,宣传员由工商迎泽分局和柳巷工商所职工组成。他们冒着严寒,热情接待消费者,在一字排开的桌面上,摆着假冒烟酒、保健品、食品、通信器材及其它侵权商品。他们发放传单,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投诉,耐心解答消费者的咨询,并向消费者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和知识。

  现场中还有装着满满三卡车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这是该局三年来查获的假冒商品及不合格商品,共计12532件,价值约54万元,商品涉及假冒的烟酒、化妆品、手机等以及不合格的饮料,服装鞋帽等,类别多达20余种。

  上午10时30分,宣传活动进入高潮,省、市工商局及消费者协会的有关领导来到活动现场。迎泽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虎发表讲话,消费者维权代表也作了发言。之后,各位领导亲临各宣传点,观摩指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活动结束后,相关人员前往东山,集中销毁了上述三卡车一万多件假冒伪劣商品及不合格商品。

  胡永鹏

  (编辑:力国才)

  作者: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