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强震致台民众赴日游现“退团潮” 营收或减8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08:41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强震及辐射,台湾地区赴日旅游出现退团潮。台湾旅游业者表示,民众赴日旅游团已退到5月底,加上日本民众取消赴台旅游,营收减少可能达80亿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旅游纠纷调处委员会主委彭鸿湘表示,日本是台湾民众最喜欢前往旅游的地区之一,3月中旬到4月中旬本来是赏樱旺季,目前却出现全面性的退团潮,保守估计已退到5月底。

  彭鸿湘表示,目前日本被列为旅游红色警示的关东及北海道地区,是约7成台湾民众前往日本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大阪、神户、名古屋等其他地区约占3成。现在不仅是红色警示地区旅客要退费,连预定前往非旅游红色警示地区的旅客,也有将近一半旅客要取消行程。

  彭鸿湘说,以到东京赏樱团为例,虽已列红色警示区,但包括机票退票手续费及饭店预付订金等必要费用,“消费者要有损失5000元心理准备”。

  消费者有损失,但旅游业者损失更多。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保守估计,赏樱旺季加上清明节4天连假,樱花季期间原本预定前往日本的消费者高达5万人,以每人团费4万元计算,旅游业营收就少20亿元;加上约10万人的自由行旅客,团客加自由行旅客,损失达到50亿元。

  消费者前往日本旅游意愿低落,日本游客赴台人数预期也会明显减少。姚大光表示,日本在4月底有黄金周长假,以往至少会有5万日客来台旅游,估计这部分相关产业营收会减少30亿元,总合出境、入境营收减少部分,估计观光旅游业近期损失可能达到80亿元。

  彭鸿湘表示,目前台湾专营日本线的合格中小型旅行社业者约100多家,估计撑到5月底前没问题,但若赴日旅游届时没有好转,有些旅行社情形堪虑。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