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福岛核电站电力最早下午恢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0:35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原子能保安院17日表示,将尽快采取措施,恢复对福岛核电站的电力供应,最早可能在当天下午恢复电力。

  早些时候的消息说,位于日本东北部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在当地时间11日里氏9.0级地震发生后,部分电力中断,到目前为止向核反应堆冷却系统提供的电力还没有恢复。

  由于电力中断,冷却功能丧失,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2、3、4号机组先后发生爆炸或火灾,由于多个反应堆燃料露出水面,无法及时冷却,出现了部分“堆芯熔毁”,造成周围区域核辐射量增高,出现放射性物质外泄的情况。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希望能尽早修复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的高压电线,能够恢复部分供电。日本原子能保安院称,福岛核电站的部分电力供应最早在17日下午得到恢复。

  如果供电设施得到修复,工作人员将继续向反应堆注入海水,但所需时间、通电以后是否能够顺利注水等情况,都仍待观察。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