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英赴日救援队因使馆未签“通关文牒”无功而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1:20
  3月16日上午,日本救援队伍在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市的“3.11日本东北大地震”引发的大海啸袭击后的灾区进行搜救工作。中新社发 侯宇 摄
  3月15日下午,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岩手县大船渡市受大海啸袭击后的灾区实施搜救。在确认一幢房屋中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之后,一名队员在墙壁上喷涂标识。大船渡市紧邻海港,是此次日本东北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中新社发 侯宇 摄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图为韩国国际救援队抵达日本羽田机场。
救援小队表示不能理解英国大使馆的所作所为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上周发生特大地震海啸,各国救援队也是纷纷赴日救灾,但英国的一支救援小队却遭遇了“乌龙时刻”:由于英国驻日大使馆没有帮他们办好相关“通关”文件,只得无功而返。

  这支由12名地震专家组成的国际救援队(International Rescue Corps)近日回到了伦敦的希思罗机场,他们看上去既疲惫又愤怒。55岁的队长格雷(Ray Gray)表示,由于英国使馆没能为他们办好相关文件,他们不能到达道路交通已经受阻的灾区,只好一直在东京机场滞留。“我们只需要一纸文件,”他说。

  据了解,位于英国的国际救援队成立于1981年,是在联合国注册的慈善组织,资金来源是各大企业机构的捐赠。这次的乌龙事件让国际救援队损失了大约6万英镑(约合60万人民币)的路费。该组织发言人表示,希望能够到灾区帮助救灾,但没想到自己国家的大使馆来了这么一出。

  据格雷介绍,是日本政府邀请他们前去参与救援的,但是英国大使馆没有在文件上签字,导致他们无法成行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一些日本民众很不理解,一个劲地问我们为什么来了就走,日本方面还邀请我们留在机场不要走。”

  而就在救援队回国的当天,由于担心核辐射影像,英国官方建议所有在日英国公民离开日本,法国方面则称日本福岛核泄漏可能已经失控。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