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设灾民支援总部 18日后继续向福岛核电站注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22:09


  日本防卫省17日表示,陆上自卫队的两架直升机已开始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据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01分左右,自卫队两架直升机开始对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开始注水作业。这样的注水作业据信已进行了至少四次。图为直升机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过程的电视截图。



  日本防卫省17日表示,陆上自卫队的两架直升机已开始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据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01分左右,自卫队两架直升机开始对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开始注水作业。这样的注水作业据信已进行了至少四次。图为直升机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全过程的拼图。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7日在政府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成立灾民生活支援特别对策总部。另外,为加强抗震救灾工作,起用民主党代理代表仙谷由人担任官房副长官,而现任官房副长官藤井裕久则转任首相助理一职。灾害对策总部副部长则由总务相片山善博及防灾相北泽俊美担任。

  由于物质运输工作没能顺利展开及信息传达滞后等情况备受指责,日本政府此举旨在改善物质不足的安置所等处的灾民的生活,加强首相官邸的抗震救灾工作。

  关于形势日益严峻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政府正在制定继自卫队空中喷水、地面喷水后的下一步措施。除自卫队、警察外,还将请求美军等提供协助,努力防止放射性物质大量扩散。

  17日上午举行的日美首脑电话会谈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向菅直人表示,美国愿意提供包括派遣美军、核能专家等全面支援。对此,日本政府已开始着手与美方协调支援人员规模扩大事宜,并确认共同处理程序。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7日晚称,18日以后也必须向第一核电站继续喷水。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