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不顾鸣枪警告看守所逃跑 武警追200米抓回

来源:兰州晨报
2011年03月18日03:07

  看守所院内送押嫌犯强行脱逃

  外围警戒武警奋力追赶200米 成功将其抓回

  3月10日下午,一名特大盗车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丁某在被送至兰州市第二看守所大院时,乘押送民警不备挣脱手铐强行脱逃,没想到却被担任警戒任务的武警华林坪中队的武警官兵发现,经过200多米的追赶,武警官兵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

  鸣枪无效

  犯罪嫌疑人强行逃脱

  3月10日下午6时45分,兰州市公安局反盗车大队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押送至兰州市第二看守所进行羁押。据武警华林坪中队中队长刘晓丹讲,当押送车驶入看守所院内后,负责押送的民警正准备与看守所的工作人员交接并进行体检的过程中,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丁某突然挣脱手铐,跳下押送车发疯似的向看守所大门跑去。

  丁某一路奔出看守所大门,跑上华林路后,被看守所大门附近执勤的1号坚墙哨发现,哨兵在按下报警键的同时,鸣枪警告丁某停止逃窜。但是丁某却不管不顾,低头继续沿着华林路向北逃窜。随后,不远处的2号坚墙哨也发现了丁某,同样进行了鸣枪警告,丁某依然没有停止逃窜的脚步……

  紧急追逃

  武警官兵抓获逃犯

  武警华林坪中队在看守所内的营房接到报警后,24小时值班的3人应急小组立即奔出营房,在司务长韩国亭的带领下,应急小组手持橡胶应急棍向正在逃窜的犯罪嫌疑人丁某追去。见有人追赶,丁某一下慌了神,突然改道冲进兰州市精神病康复医院北侧的一处小道中。

  经过1分钟左右的追逐,司务长韩国亭率先赶上了犯罪嫌疑人丁某,并跃上前将其扑倒在地,随后赶到的应急小组武警战士将丁某控制起来,并押解回看守所,将其交到兰州市公安局反盗车大队的民警手中。

  据刘晓丹中队长讲,武警华林坪中队专门负责兰州市第二看守所外围警戒,就是为防止在押犯人逃跑和防止外人进入看守所劫持在押犯人。

  本报记者 刘有中 通讯员 刘晓丹 杨军锋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