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中方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利比亚当前危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18日07:35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彭敏)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关于安理会正在讨论黎巴嫩提交的利比亚“禁飞区”问题决议草案,姜瑜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尊重利比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主张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利当前危机。安理会行动应尽快稳定利局势和制止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径,还应听取并重视阿拉伯及非洲国家的呼声与关切。

  她说,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方一直本着公正、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中方根据安理会内阿拉伯国家的要求,第一时间召集安理会紧急磋商,并为会议讨论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据了解,安理会成员在讨论中对有关问题的看法并不一致。安理会仍在就此进行讨论,尚未达成一致。

  作者:彭敏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