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湖口岸的士站被曝收"黑钱" 涉事者将被清退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8日10:23
  每月交500元给运管人员“买位”,私家车就可随意驶入并停放在罗湖口岸的士站内等客、拉客,从事非法营运活动。若遇到综治办检查,运管人员还会给这些车辆充当“保护伞”。深圳媒体日前曝光了这一丑恶现象,引起深圳交通主管部门的重视。昨日,深圳市交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相关情况。

  深圳市交委负责人称,在看到关于罗湖口岸的士站协管员收“黑钱”的报道后,他们感到非常震惊、非常愤怒、非常痛心。交委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罗湖口岸的士站现场调查处理,委党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据深圳市交委介绍,被记者拍摄到收“黑钱”的当天,罗湖口岸的士站共有6名交通协管员值班,这些人均系通过劳务公司派遣的临时聘用人员,其中被曝光收黑钱、自称“吕队长”的协管员真名叫张建,重庆人,45岁,2009年5月聘用,2011年4月30日聘用期满。

  对于这起事件,深圳市交委的态度是一查到底,无论涉及到谁,都将从严惩处,绝不姑息。据悉,前晚该委已经连夜提请公安部门介入,目前公安部门已将涉案的6名交通协管员带走调查。同时,交委主要负责人连夜带队到事发现场调查处理,要求立即加装监控设备对的士站进行24小时监控,并对现场执勤人员进行监督,同时,采取物理隔离、警示标志等措施,严禁社会车辆进入的士站、公交站,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昨天上午,深圳市交委还紧急召开干部大会,决定清退6涉案协管员,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立即在全委系统开展作风整顿。一方面进行自查自纠。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迅速查找漏洞,积极整改,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发现问题的,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理,该清除的清除,该调离的调离,该轮岗的轮岗。另外还将加强管理。对一线口岸、二线关口、火车站、机场、客运场站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必须由公务员带班值守。利用电子监控设备,实时监控重点部位的营运秩序和值守人员的工作状态、工作纪律、工作作风。重点部位的值守人员定期进行岗位轮换。 同时,交委还将组成纠风工作组,对重点部位、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交委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媒体和广大市民对交委的工作和人员进行监督,如果发现有不作为、乱作为的,请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记者/刘丽)

  作者:刘丽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