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为克赖斯特彻奇地震遇难者举行追悼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14:39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3月18日电(记者黄兴伟)新西兰政府18日在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北哈格利公园举行全国追悼会,哀悼在2月22日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的遇难者,追悼活动向全国直播。

  当天中午,近10万民众聚集到北哈格利公园的追悼会主会场,他们或席地而坐,或自带椅凳。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总督萨蒂亚南德、英国女王的代表威廉王子、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等政要出席追悼会。

  追悼会主席台被素色鲜花布置得庄严肃穆。毛利勇士吹响螺号拉开悼念仪式序幕。当地时间12时51分,克赖斯特彻奇大教堂主教带领与会者肃立默哀2分钟。同时,新西兰全国各地民众也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庄重的音乐和歌曲贯穿整个追悼仪式,人们依次向遇难者献上鲜花。万里无云的蓝天上,一只风筝拉着一幅长长的标语:“克赖斯特彻奇,站立起来。”

  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布·帕克在追悼会上说,人们应记住遇难者的梦想,并心怀希望地生活下去。“将来我们会建设一个最安全、最美丽的城市。”

  威廉王子代表英国女王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同情与沉痛悼念,并鼓励大家“坚强起来”。

  约翰·基代表新西兰人民对包括外国留学生和旅游者在内的所有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和哀思,并赞扬国人在地震后团结一致应对灾难的表现。他向所有救援人员和伸出援手的国际社会表示感谢,并向遭受地震打击的当地市民表示敬意。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奥克兰、汉密尔顿、达尼丁等主要城市当天也举行了哀悼活动。

  新西兰警方表示,2月22日发生的地震共造成182人遇难,目前已确认140多名死者身份,但最后阶段的遗体确认工作将耗时数月。迄今共有11名中国遇难者身份被确认。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