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部辐射量持续减少 福岛核事故被定为5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8日22:58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北和关东地区17至18日观测到的辐射量持续减少。茨城、枥木、群马和埼玉各县观测到的辐射量高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前的数值。其他都县的辐射量均低于每小时0.1微希沃特,降至平常值水平。

  日本自卫队继续在地面向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事故机组喷水。该厂区西门附近的辐射量17日凌晨0点半为每小时351.4微希沃特,18日下午1点半降至264.1微希沃特。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8日宣布,把日本大地震引发的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的事故等级定为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第三位的“5级”。

  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超过了1999年东海村临界事故,成为日本最严重的核能事故,严重程度相当于1979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燃料棒烧穿反应堆安全壳的事故。

  日本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解释称,失去冷却能力的1至3号机组有3%以上的燃料受损,放射性物质持续向厂区外释放,因而把事故等级定为5级。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