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政府:东京电力不接受美方支援耽误核泄漏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8日23:12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针对东京电力所属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事故后日本政府拒绝美国政府提出的技术支援,日本政府方面18日称,因为东京电力当初表示“自己能够应对”,所以做出了东京电力不需要国外支援的判断。

  枝野官房长官上午在记者招待会上否认了“政府、首相府完全没有认清事实”的说法,称对美国政府愿意提供反应堆冷却材料的意向“尚未详细了解,需要先作确认”。

  民主党内也有干部对政府最初的做法提出批评,称美国一早建议废弃反应堆,愿意向日本提供援助。虽然最后还是放弃了反应堆,向反应堆注水,但是菅直人首相同意接受美国援助的决定还是晚了几天。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对事态没有准确把握,但是应该在一早接受援助,倾听内外的声音是很重要的。

  据悉,日本自卫队17日上午用大型运输直升机向反应堆洒水的举措,也是在美国的强烈要求下所做的。

  熟知日美关系的人士透露,美国称这次事故是“最高级别的危机”,“应该日方做的就应该去做”,在美国的再三要求下日方采取空中洒水的行动。17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菅直人首相的电话会谈中提出了要求。

  除美国外,还有其它方面也对日本政府表达了担忧和不满。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长天野之弥赴日与日本政府进行沟通,在18日下午与日本外相的会谈上,天野之弥表示,日本政府应该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赵松 编译)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