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抽检双汇肉制品无瘦肉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9日01:35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记者昨天获悉,在央视曝光双汇瘦肉精事件后,市食品办、市工商局对双汇肉制品瘦肉精情况进行了抽检,33个样本均未检出瘦肉精,涉及香肠、火腿、肘花等品种。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严查肉类产品,严打瘦肉精。

  市食品办、市工商局此次共抽检了双汇熟肉制品的33个样本,涉及香肠、火腿、肘花、热狗肠等品种,未检出瘦肉精类物质。据了解,目前市食品办已开展全市专项检查,加大对瘦肉精物质的检测和监控,严厉打击违禁添加和使用瘦肉精的行为。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就双汇瘦肉精事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集中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检查,对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检查,基层工商部门须增加巡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和打击经营含“瘦肉精”等不合格猪肉的行为。对于查获的重大案件,须加大处罚力度并及时曝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国家工商总局强调,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

  此外,国家工商总局还要求省级工商局派出督察组到基层督促检查,听取公众对猪肉市场监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省级工商局要在3月30日前将猪肉市场集中检查的情况上报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今后每月月底都要报送当月的猪肉监管情况,今年6月底前、12月10日前分别报送半年和全年的监管情况和统计表。

  作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