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湘西探索12年免费义务教育 高中三年免学费

来源:红网
2011年03月19日01:51

  湘西探索实行12年免费义务教育

  吉首市先行,将高中三年的义务教育纳入“十二五”规划

  据新华社电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探索12年免费义务教育,先行者为州府所在地吉首市。与目前全国范围内实施的九年制义务教育相比,吉首市将义务教育范围扩大到高中三年,即高中阶段学生免收学费。

  “吉首市把高中三年的义务教育也纳入"十二五"规划之中,这对吉首教育来说是大喜事,会对普通高中乃至整个教育的发展起到重大作用。”吉首市教育局副局长、市一中校长向仍淼说。

  吉首市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位于湖南省西部、云贵高原东侧的武陵山区,境内居住着土家、苗、汉、回、瑶、侗、白等30个民族,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扶持地区。

  “小地方也要办大教育,虽然财政力量有限,但是教育为本,只有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发展教育,为经济社会提供人才支撑,吉首市乃至湘西地区才能更好地发展起来。”吉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嘉慧说。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吉首市将按照教育优先的原则,加大教育投入、扩大教育供给。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使城市教育与城市发展水平基本相适应,95%的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合格学校标准,进一步缩小城乡之间义务教育差距。全市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75%,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的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8%和90%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逐年实现市级财政补贴实行12年免费义务教育。 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