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京电力就核泄漏表示谢罪 或考虑“封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9日08:43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第四反应堆受损近照。



  日本防卫省17日表示,陆上自卫队的两架直升机已开始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据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01分左右,自卫队两架直升机开始对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开始注水作业。这样的注水作业据信已进行了至少四次。图为直升机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全过程的拼图。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常务董事小森明生当地时间18日夜在福岛县灾害对策本部举行的记者会中,首次就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问题向福岛县民表示谢罪。小森说“引发这样的事态真是十分痛恨的事,向福岛县民表示道歉。”

  对于因为核泄漏而流离飘泊的福岛县民,小森表示深深的歉意,并就赔偿问题提出“将和政府进行商议”的意见。

  就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存废问题,小森表示,还没有和其他干部商议,不过今后将会考虑包括废弃这一核电站在内的各种方案。这是东京电力公司高层第一次在灾后提到“废除核电站”的问题。

  东京电力说,不排除使用混凝土“封存”反应堆的可能,而现阶段应优先为反应堆降温。

  目前,日本自卫队喷水降温的同时,东京电力安装线路,争取19日恢复向1号和2号机组供电,重启反应堆冷却系统。工作人员已经在邻近1号机组的一间办公室内安装配电板,正试图把电缆经由1号机组连接至2号机组的变压器。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音译)说,核电站工作人员希望20日结束前恢复3号和4号机组供电。但东京电力高管说,辐射水平过高可能影响进度。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