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俄称不会在千岛群岛部署先进防空导弹系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0日09:22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18日表示,尽管俄罗斯正按照2010年-2020年军队装备计划重新装备驻扎在千岛群岛的军队,但是俄罗斯不会在千岛群岛部署先进的S-300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

  奥泽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外国驻俄使馆武官时表示,日本没必要担心俄罗斯会在千岛群岛部署S-300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确实计划在远东地区部署这两种防空导弹系统,但不会是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长期以来,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导致至今未能签署作为两国关系基础的和平条约。

  (编辑:力国才)

  作者: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