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日本检测出牛奶和菠菜放射性物质超标 对人体健康无威胁(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0日09:22

  3月19日,在日本福岛县福岛市,专业人员正对核电站周边撤出人员进行核辐射检测。

  新华社记者 黄晓勇摄

  据新华社东京3月19日电(记者 蓝建中)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9日说,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地区的牛奶和菠菜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但对人体健康不构成威胁。

  枝野幸男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放射性物质超标牛奶在福岛县内取样,取样地点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0公里以外;超标菠菜从邻近的茨城县取样。这些食品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

  枝野幸男指出,厚生劳动省将调查这些牛奶和菠菜的具体生产地和销售地。枝野幸男强调,目前仅在牛奶和菠菜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其他产品的检测正在进行中。

  (编辑:力国才)

  作者:蓝建中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