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雾锁海峡 厦门、泉州至金门航线全线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0日17:45
  中新社厦门3月20日电 (陈悦 苏巧凤)20日,持续的阴雨天气令福建沿海与金门之间海域继续浓雾迷蒙,厦门至金门航线被迫今年首度宣布全线停航,泉州至金门航线也取消当日所有航班。

  由于昨日厦金航线已经被迫取消34个航班,且正逢周末,预计两天来有近4000民众往返厦门、金门因此受到影响。

  19日厦金航线大范围取消航班,令20日一早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就有不少旅客前来候船。但从上午起,弥漫的大雾就让厦金航线所有出入境航班都宣布延期。记者在候船大厅看到,不少旅客都在焦急的等待复航。

  厦门边检部门为此专门加派人手,维持秩序,并向旅客进行解释。到下午3点,海上依旧大雾弥漫,厦金航线被迫宣布今日全线停航,所有36个航班出入境计划都被取消。

  另据福建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消息,受大雾天气影响,20日,围头湾海域能见度不足300米,泉州至金门航线取消当日所有航班。

  据介绍,20日上午,为保障泉金直航客轮航行安全,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向泉州中远金欣海运公司发出停航通知,取消当日所有航班。后续航班视天气情况决定是否恢复,目前,泉金航线客轮“泉金”轮和“泉州”轮均停泊于南安石井港。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