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外务省急于确认失踪外国人下落 工作进展不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0日19:26


  3月18日下午,日本民众为一周前大地震中6000多名遇难者举行默哀仪式,所有避难所和救援人员都停止作业,为死难者哀悼。



  3月18日下午,日本民众为一周前大地震中6000多名遇难者举行默哀仪式,所有避难所和救援人员都停止作业,为死难者哀悼。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外务省正急于确认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失踪的在日外国人的平安与否。应各国大使馆的查询要求,外务省已直接联系各地方政府与警方,但由于灾区持续混乱,确认工作无法如期展开。

  日本外相松本刚明称,“必须同对待日本国民一样确认在日外国人是否平安”,强调将全力搜救外国籍灾民。

  截止目前,日外务省已接到来自80个国家的数百件查询要求。外务省24小时不间断地用英语及日语应对询问,但目前得到确认的只有几件。还有消息称实际失踪人数要比查询要求件数多好几倍。

  各大使馆提供的信息也并不完整,有的注明住处与失踪日期,也有的只注有姓名。非洲某国家发来消息称“在灾区有数人失踪,姓名不得而知”。

  鉴于地方政府、警方、消防部门在灾区忙得不可开交,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表示:“将全力处理各国的查询要求”。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