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罗斯呼吁有关国家停止对利比亚滥用武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0日23:56
  新华网莫斯科3月20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0日说,俄强烈呼吁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有关国家停止滥用武力。

  卢卡舍维奇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俄罗斯方面获悉,在有关国家对利比亚的黎波里等地的空袭中,部分非军事设施也遭受攻击,导致人员伤亡。此外,一个心脏病医疗中心也部分被毁,部分道路和桥梁受损。

  卢卡舍维奇表示,俄罗斯强烈呼吁参与军事行动的有关国家停止滥用武力。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决议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当地平民,有关国家不应该采取决议授权范围之外的行动。他同时强调,设立禁飞区决议的通过本身就是“颇具争议的一步”。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后,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战机、舰艇19日向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利比亚官方宣布,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64人死亡。

  作者:刘恺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