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绥芬河一少年身揣10万巨款逛网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1日11:15
  中广网哈尔滨3月21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王涛)日前,黑龙江省东宁县居民李某来到绥芬河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热情周到”的锦旗送到网监大队副大队长魏庆海手中,表达公安机关帮助其找到儿子、追回巨款的感激之情。

  3月10日上午,网监大队副大队长魏庆海带领辅警徐超在时尚网吧进行巡逻时,在网吧角落里发现一名少年男孩神态慌张,形迹可疑。经过对其仔细盘查,发现该人身旁有个方便袋,内装大量现金。随即,副大队长魏庆海将该人带回单位进一步审查。经询问,该人自称叫李小明,系东宁县一高中学生,偷拿家里10万元现金后离家出走。在确认其身份后,副大队长魏庆海立即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当日下午4时许,李小明的父亲李某某来到网监大队。父子相见便泪如泉涌,抱头痛哭。待二人情绪稳定后,经了解得知,李小明在校学习较好,因受到当今社会奢侈不良风气的影响,一味追求奢华安逸的生活。3月7日,其趁父母不在家将家中存折取出,在取得10万元现金后,先后购买了电动自行车和高档手机等物品,共消费近2万余元。当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副大队长魏庆海对李小明进行了耐心劝导,与他谈理想、讲未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经过副大队长魏庆海一番耐心细致的劝导,深深地打动了李小明,临走之前,他向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表示一定听从民警叔叔的教导,今后要好好学习,摒弃社会不良风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杨沼畔 王涛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