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俄罗斯外长危机中造访中东 率先建立新双边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15:01
  中新网3月21日报道,据塔斯社报道,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0日启程前往中东,将同埃及和阿尔及利亚领导人讨论中东地区政治危机,以及部分国家针对利比亚采取的军事行动等问题。

  分析认为,拉夫罗夫此次中东之行意图明显。埃及一直以来同俄关系密切,在中东具有一定影响力。此前总统穆巴拉克离任,埃及在19日刚刚进行修改宪法公投。拉夫罗夫此行显然是希望了解埃及现在的情况,并且与新领导人建立关系。

  据俄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此次拉夫罗夫将与埃及军方领导人、新外长会晤。埃及领导人提议讨论现有及未来双边合作的发展,尤其是在经贸领域和旅游业的合作。

  由于最近埃及发生的动荡,旅游业遭受很大打击,而埃及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此,埃及旅游部长最近在莫斯科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以吸引俄罗斯人来埃及旅游。分析指出,或许在此次拉夫罗夫访问埃及之后,俄外交部对于国内游客前往埃及旅游的警告将得到解除。

  拉夫罗夫22日将访问阿尔及利亚,会见总统布特弗利卡和外交部长穆拉德·迈德勒西。据了解,阿尔及利亚在阿拉伯、北非、地中海地区以及国际舞台上都有着相当的影响力。

  据俄外交部发言人介绍,双方除将讨论阿以冲突以及西撒哈拉问题外,还将探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高科技等问题。“阿尔及利亚多年以来一直是俄在非洲大陆三个重要伙伴之一”。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