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土耳其外长称军事打击利比亚有违国际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2日01:38
  新华网安卡拉3月21日电(记者 王秀琼)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21日说,欧美多国部队联合对利比亚发起的军事行动有违国际法程序,联合国有关利比亚决议不应以发动战争为目标。

  达武特奥卢当天在首都安卡拉的一次记者会上说:“按照国际法,要开展(军事打击)联合行动需要一定程序,但我们认为对利比亚来说,这些程序没有受到充分尊重。”

  他说,土耳其支持联合国有关利比亚的决议,但这一决议的目标应该是通过武器禁运和设立禁飞区向利比亚输送人道主义援助,停止冲突,而非发动一场全面战争。

  他说:“我们向各方呼吁,要在利比亚避免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样长期全面的军事行动。”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1日在沙特阿拉伯访问时表示,土耳其希望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尽早结束,让利比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未来。他说,如果北约要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就必须首先承认利比亚属于利比亚人民,并避免干涉的结果演变成对利比亚丰富油气资源的占领。

  作者:王秀琼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