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苏贞昌将发表2012参选演说 蔡英文谢长廷或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8:47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22日晚将发表投入民进党2012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参选演说,幕僚透露,22日一大早他将先赴屏东市一家肉圆老店,这家肉圆老店见证苏贞昌从政经历,22日是重返从政原点与初衷。

  报道说,苏贞昌22日晚将在发表“脚踏土地,迎向未来”的参选演说,不过,22日早,苏贞昌会先到屏东市“黄记肉圆店”。

  幕僚透露,这家“黄记肉圆店”就在苏贞昌担任“省议员”时的服务处旁,当时民众来找苏贞昌咨询服务,都会吃上一碗肉圆,这家店见证苏贞昌30年来从政之路。

  幕僚指出,苏贞昌22日晚间的参选演说,包括文化界、电影界、音乐界、社运界、律师界、政界、产业界人士、过去曾在台北市长选举辅选的年轻志工与志工妈妈、民进党执政县市长包括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等、客家大佬李乔、钟肇政都会出席,预估出席人数有数百人。

  另外,前“行政院长”谢长廷21日出席民进党区域“立委”提名协调,被询及苏贞昌确定参选2012,谢长廷说,他没有接到苏贞昌的邀请,“他要参选,我是比较意外”;不过,媒体追问谢长廷为何意外?谢长廷说,这并非今日主题,他要想一想再讲。谢长廷幕僚在旁解释,苏贞昌曾说民调低的不要登记,谢长廷才会感到意外。

  苏贞昌办公室说,22日晚参选演说并未发出邀请卡,但都有电话告知绿营“天王”,只要有表达出席意愿的人,都会做好安排。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佳青说,蔡英文22日一早就到嘉义与地方组织座谈,接着赴彰化助选,22日晚不会出席,但祝福苏贞昌参选声明顺利圆满进行。

  民进党初选3月21至25日办理领表、登记,目前已有苏贞昌、蔡英文、吕秀莲表态竞逐,21日第一天只有苏贞昌办公室发言人王闵生领表。民进党3月31日至4月22日将举办4场电视政见发表会;4月25至29日执行民调;预订5月4日由中执会公告提名名单。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