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安理会将就利比亚局势举行非正式磋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1:59
  中新社联合国3月21日电 (记者 孙宇挺)此间外交人士透露,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周四就利比亚当前局势举行非正式磋商。

  利比亚外长穆萨·库萨19日致函安理会,并要求就利比亚当前局势举行“紧急会议”。

  21日下午,安理会就此进行闭门磋商。消息人士称,安理会将在本周四听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有关1973号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之后还将就利比亚局势举行非正式磋商。

  据悉,潘基文秘书长当前正在北非进行访问。21日他在埃及表示,国际社会就利比亚局势的演变发展应该保持一个声音,否则将导致北非国家情势进一步恶化。

  对于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目前世界各国反应不一。俄罗斯总理普京21日表示,俄谴责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正在南美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军事行动并非我们第一选择”,他还表示,美国计划很快将移交此次袭击行动的指挥权。

  本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973号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19日晚,法国、美国和英国开始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此后,加拿大、比利时、西班牙、挪威、丹麦等国也宣布加入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