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句容一六旬老妪起诉离婚 只因老伴沉溺赌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9:16
  中新网句容3月22日电 (樊静 岳佳莺 唐娟)年近六旬的王阿婆与老伴已携手相伴四十年了。可是这段令人羡慕的红宝石婚,却差点因赌博葬送掉。22日,王阿婆怒告老伴,诉求离婚的案子,在江苏镇江句容法院进行了审理。

  1975年,18岁的王阿婆与年长自己2岁的老伴相识。同为知青,很快就共结连理。婚后,二人先后育有四个子女 ,岁月就在忙碌和平淡中,染白了二老的黑发。辛苦的岁月,二老相依相靠。到了2005年,双双内退的二老开始尽享儿孙满堂的幸福。这本该是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

  但这一幅温馨的画面却在2008年被破坏了。这一年,王阿婆的老伴以参加老年艺术团,开始常常不在家。丈夫从年轻时就喜欢唱歌跳舞,王阿婆没有怀疑。自己在家操持家务。任由老伴做喜欢的事情。但随后丈夫开始不断的以各种理由向她要钱。而就在此时,王阿婆的一位朋友无意说起,王阿婆的老伴很久没来过团里了。此时王阿婆才知自己一直被老伴骗着。心生怒火的王阿婆立即找老伴质问。在儿女面前,王阿婆的老伴终于道出实情,自己是去赌博了,并保证从此不再赌。

  起初王阿婆原谅了丈夫,但王阿婆的善良换回的却是老伴的更加变本加利。开始是找机会溜出去赌,后来直接无所顾忌的从家中偷钱赌、向儿女要钱赌。再多次争吵无果的情况下,忍无可忍的王阿婆2010年12月向法院起诉坚决要求与丈夫离婚。

  承办法官在审理此案时认为,二老感情基础不错,携手走过四十年非常不易,判其离婚,实在令人惋惜。遂做王阿婆老伴的工作。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王阿婆的老也再三向法院保证,自己要痛改前非,好好珍惜王阿婆。在法官耐心劝慰下,王阿婆表示愿意再给老张最后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