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奢侈品教父”:路易威登借收购宝格丽羽翼丰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21:49
  中新网杭州3月22日电(记者 夏毅)日前,国际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掷重金43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奢侈品牌宝格丽,对此,具有“中国奢侈品教父”之称的奢侈品(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CEO蒙鹏钧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收购对路易威登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战略机遇。”在蒙鹏钧看来,宝格丽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营销渠道对路易威登集团将非常有利,路易威登有望借助这笔交易修复自身“短处”,今后羽翼将日渐“丰满”。

  “长期以来,路易威登集团凭借旗下的路易威登、纪梵希、轩尼诗、克丽斯汀迪奥、娇兰等品牌在酒品、香水、皮具等领域获利颇丰,但钟表和珠宝部门业绩始终不理想。”蒙鹏钧表示,路易威登在珠宝领域缺乏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品牌,而珠宝和名表恰恰是边际利润较高的两个领域。“而腕表销售约占宝格丽收入的1/5,珠宝占了近一半。路易威登收购宝格丽后有望大幅提升旗下的手表和珠宝品牌,从而具备与卡地亚、蒂芙尼等商家争夺相应市场份额的实力。”

  路易威登是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奢侈品集团,旗下拥有50多个国际知名奢侈品牌。宝格丽是1884年由索蒂里奥·宝格丽创立的奢侈品制造商,以珠宝和手表产品闻名于世,是继法国卡地亚和美国蒂芙尼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珠宝品牌。

  此次高调收购宝格丽,蒙鹏钧认为,路易威登集团其实早有前奏。“去年下半年,路易威登已收购法国顶级箱包和服饰制造商爱马仕集团大约20%股份,似乎有意控股,但爱马仕集团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托马曾表示,"无意让路易威登控股爱马仕"。”

  “2010年,受益于全球消费品市场的复苏,路易威登的销售额增长19%,达到280亿美元。”蒙鹏钧说,路易威登集团的股价如今已上攀到114欧元,如果这笔交易得到法国及意大利两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其股价应该还会上涨,这对于路易威登的股东们来讲好比是纳德·阿尔诺在派红利给他们。”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