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德国舆论质疑军事打击利比亚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2日23:33
  新华网柏林3月22日电(记者班玮)一些西方国家主导的军事打击利比亚行动连日来遭到德国舆论界质疑。一些媒体评论和军事专家认为,有关军事行动开始时就无明确战略,何时结束也无人知晓。空中军事行动有可能演变为漫长的地面战。

  《明镜》周刊网站21日发表分析文章说,两天来美、法、英等国组成的自愿同盟试图用炸弹和巡航导弹削弱卡扎菲政权,但是军事行动看上去并没有明确的战略,没有人明确知道对利军事行动将如何进行下去,如何终结。

  慕尼黑《晚报》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说,西方国家针对卡扎菲的军事行动表现出了可怕的盲目性,可以说是毫无战略可言。首先,这些国家在谈及军事行动是否旨在推翻卡扎菲时言辞出尔反尔;其次,西方国家像遇到烫山芋一样相互推卸这次军事行动的指挥权,北约内部也为是否有理由采取这次军事行动争吵不休。关于军事行动到底要持续多久,大家也莫衷一是;再次,这次军事行动到底要支持谁这个问题也很难回答。利比亚陷入内战和西方地面部队不得不卷入都不是不可能。

  曾任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司令的德国将军克劳斯·赖因哈特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空中军事打击很难做到只针对卡扎菲部队。

  作者:班玮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