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当地时间3月21日21时左右 利比亚首都再遭西方国家战机袭击(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3:59

  21日,在法国科西嘉岛的索兰扎拉军事基地,“幻影-2000”战机的飞行员准备出发执行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22日,美国空军伞兵部队举行空降演习,准备参与军事行动。

21日,多架英国空军台风式战斗机准备参加军事打击。

  利比亚当地时间21日晚9点左右,西方国家战机再次发动空袭。记者在市区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随后,的黎波里防空部队立即向天空中发射密集炮火予以反击。

  爆炸发生后,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紧急召开记者会,他说,西方国家连续三天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而这是在利比亚武装部队已宣布全面停火并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之后发生的。穆萨说,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造成了大量平民的伤亡。仅在联军19日首日发动的袭击中就有46名平民死亡。

  美F-15E型战机坠毁

  美军非洲司令部一名发言人22日说,一架美国空军F-15E型战机21日夜间在利比亚执行任务时坠毁。机上两名美军士兵弹射出舱,没有生命危险。

  美军发言人文斯·克劳利拒绝公开坠机地点、两名士兵弹射出舱后由谁营救、如何营救等细节,仅强调坠机原因为“机械故障”,机上两名士兵受轻伤。战机坠毁前由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起飞,执行任务的具体内容不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利比亚的未来应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应询表示,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以及非盟、阿盟继续为和平解决利当前危机开展外交努力。根据安理会议事规则和惯例,安理会仍在就利比亚要求召开紧急会议事进行磋商。

  英国:利比亚禁飞区已建成

  英国首相卡梅伦21日宣布,美、英、法等国对利比亚采取的空袭行动已经 “基本上摧毁”其防空系统,禁飞区实际上已经建立起来。

  美军:利比亚禁飞区将扩大

  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卡特·哈姆21日说,联军在利比亚建立的禁飞区将继续扩大,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包括在内。禁飞区扩大的同时,联军飞机的飞行次数可能逐渐减少。

  加拿大:派“大黄蜂”轰炸利比亚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21日报道,加拿大空军的CF-18“大黄蜂”战斗机已经进入利比亚领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行动。报道说,加拿大战斗机将在21日晚上执行对利比亚轰炸任务。

  背景资料

  利比亚武装力量

  利比亚于1951年12月独立后开始组建利比亚王家军队,1962年和1963年先后建立海军和空军。1969年“九·一”革命后,利比亚开始实行义务兵和志愿兵相结合的兵役制,服役期2年。1983年2月通过 “革命总动员计划”,对全体适龄男女进行军训。1988年8月,卡扎菲宣布取消正规军,将其改编为“民众国卫队”,并在各省建立由省政府人民防御委员会领导的“防卫区”(地方部队)。1989年9月,利比亚宣布成立全国临时防务人民委员会(总司令部)。卡扎菲一直任武装部队最高统帅。三军总兵力6.5万人。准军事力量“人民武装”5万人。主要装备来自前苏联。陆军3.5万人。海军8000人(包括海岸警卫队)。空军约2.2万人(包括防空部队)。(本栏稿件、图片均据新华社)

  (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