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第三轮空袭后法国“戴高乐”航母参战(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23日05:28

  21日,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进入第三天。

  当晚,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多处目标遭到西方国家战机的空中打击,包括海军基地、输油管道、政府军军营等。22日,法军“戴高乐”号航母上的“阵风”战斗机在利比亚上空发起了首次行动。

  一名西方国家高级官员说,多国海空打击已摧毁利比亚一半以上防空能力,使多国战机得以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扩大禁飞区的范围。据新华社电

  当日战况

  利比亚海军基地、输油管道、政府军营地遇袭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多处目标21日晚遭到西方国家战机的空中打击。这是自19日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以来,战机连续第三次空袭的黎波里目标。

  目击者说,的黎波里市东部靠近海边的一处海军基地首先遭到袭击,此处军营位于广播电视大楼附近。随后,离海军军营大约两公里处的沙阿卜港附近的一条输油管道在空袭中发生爆炸,目击者看到爆炸后引起的大火。此外,位于的黎波里以西大约30公里处的一个政府军营地也遭到了战机轰炸。

  利比亚当地时间21日晚9点左右,西方国家战机再次发动空袭。记者在市区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随后,的黎波里防空部队立即向天空中发射密集炮火予以反击。

  加拿大空军6架CF-18“大黄蜂”战斗机已经进入利比亚领空,在21日晚执行对利比亚轰炸行动。比利时国防部长德克雷姆20日说,比利时将于21日出动F-16战机和扫雷艇,以及250名士兵参与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利方反应

  轰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政府发言人抗议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当天说,的黎波里多处地点遭到西方国家“十字军”袭击,不少平民伤亡,“这些袭击不会让利比亚民众畏惧”。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当天紧急召开记者会,对轰炸行动表示强烈抗议。他说,西方国家连续三天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而这是在利比亚武装部队已宣布全面停火并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之后发生的。利比亚大部分民用机场和海港都在袭击中遭到破坏。

  他说,外国战机轰炸了南部城镇塞卜哈。他没有提及伤亡情况。

  这名发言人说,外国军队把港口和苏尔特机场作为轰炸目标。

  “你们看,那个地方(苏尔特机场)是民用机场,”他说,“它遭到轰炸,许多人丧生。港口也遭到袭击。”

  利比亚指认外国军队袭击民用设施的做法与有违“保护平民”说辞。 穆萨说,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造成了大量平民的伤亡。仅在联军19日首日发动的袭击中就有46名平民死亡。

  利比亚官方20日公布的统计称,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已造成64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最新动态]

  法“戴高乐”核航母参与行动

  法国总参谋部22日宣布,法军派往利比亚执行任务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当天首次参与了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法国总参谋部发言人蒂埃里·布克哈德说,“戴高乐”号航母上的两架“狂风”战斗机22日早晨从舰上起飞,在利比亚领空进行了一次侦察飞行后于中午顺利返回航空母舰。

  据法国媒体报道,其中一架战斗机配有专门设备,可将侦察中的画面实时传回,另一架飞机负责护航。

  由“戴高乐”号航母、3艘军舰、一艘补给舰和一艘攻击型核潜艇组成的法军舰队20日从法国南部土伦军港出发,前往利比亚参与军事打击行动。此次“戴高乐”号航母上载有20余架飞机,包括8架“狂风”战斗机和6架“超级军旗”式战斗机。

  “戴高乐”号航母是法国唯一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