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必胜客误将调羹与沙冰打碎做饮料成被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6:11
  中新网上海3月23日电(记者 陈静)陈先生一家到必胜客餐厅吃饭却喝到飘浮大量带有棱角的金属小碎屑的饮料,陈先生一家五口将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今天,此案在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公开审理。

  据悉,2010年8月1日,陈先生一家五口前往上海一必胜客餐厅就餐时,点了3杯“香芒冰情”和1杯“红黑双莓”冰沙。当他发现这四杯饮料中都飘浮着大量带有棱角的金属小碎屑时,年仅三岁的儿子已大量饮用了其中一杯。

  陈先生与家人立即与餐厅交涉。并在消费者协会、警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机构的督促下,该必胜客餐厅确认造成该店员工在制作冰沙的时操作失误,将一枚调羹与冰块放在一起在打冰机内打碎,又未按流程销毁,直接将该污染的饮料提供给陈先生食用。陈先生称, 次日,他与家人前往医院检查,经查,陈先生儿子右腹部出现小片状高密度影,医生认为阴影极有可能就是金属异物。20多天后,陈先生的儿子因腹部不适再次去医院就诊,经粪便检测,有隐血,经体内微量元素检测,铁含量下降。

  事件发生后,原告陈先生一家与被告必胜客有限公司多次协商处理,被告表示赔偿原告及家人合计金额为1000元的餐券,但陈先生认为被告缺乏诚意致交涉协商无果。

  原告陈先生及家人共同将被告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被告在相关当地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陈先生之子的医疗及精神抚慰金共计3万余元人民币,其余家人的误工费、医疗费、公证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人民币3万4千6百余元。

  今天的庭审中,原告方表示,本案系通过原告的努力,在食药监局的确认下,被告才承认了违法行为。

  被告方辩称,原告一行餐厅就餐时提出异议, 餐厅立即将四杯饮料全部更换,且当时原告方并未饮用很多。实际上饮料内的异物是员工在操作过程中将汤匙误入搅拌机,但当时立即取出,只有少量金属物在饮料内。后原告自行就医,被告也对原告表示了歉意。 被告方称,曾根据收到的病历资料咨询医生,医生表示无法判断孩子受到伤害。

  被告当庭愿意向原告表示歉意,因员工失误对原告一家造成的影响表示真挚的歉意。被告称,愿意承担原告要求支付的医疗费,但认为原告主张误工费,缺乏依据。

  最后,被告方表示希望通过调解协商解决此次纠纷。原告方亦同意在合议庭的协调下与被告进行调解。

  据悉,法庭将于庭后主持双方进行调解。如调解不成合议庭将评议后择日作出判决。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