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军加派两栖作战群开赴利比亚(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10:55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美军23日着手向利比亚增兵,加派一支两栖作战群开赴临近利比亚的地中海海域。

  当天拥有逾四千兵力的“班丹”(Bataan) 两栖作战群提前结束休整,从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母港出发,踏上前往利比亚附近海域的作战之旅。

  “班丹”两栖作战群由两栖攻击舰“班丹号”领衔,包括两栖船坞运输舰“弗德台”号(USS Mesa Verde)及船坞登陆舰“惠德比岛”号(USS Whidbey Island),作战兵力主要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2远征队。

  据美国海军通报,“班丹”两栖作战群抵达地中海后,将与正在参战的另一艘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汇合,与后者一道执行空中打击、海上巡逻、人道救援等作战任务。

  自19日多国部队对利比亚发起名为“奥德赛黎明”的军事行动后,目前美国派出的海上参战军力除“基尔萨奇号”外,还包括两栖船坞运输舰“庞塞号”、导弹驱逐舰“斯托特号”与“巴里号”、两栖指挥舰“惠特尼山”号等,法国与意大利则分别派出了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与加里波第号航母。(记者 德永健)

  作者:德永健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