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英民调显示国民更想让查尔斯做国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6:20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一项由YouGov调查机构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威廉王子因大婚将至曝光率大增,英国民众还是希望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子成为下一任英国国王。

  就在威廉和未婚妻凯特去年11月订婚后,两次民调都显示大部分英国人认为威廉应该跳过查尔斯,直接在伊丽莎白女王后继任。

  但是,当地时间24日,YouGov机构为英国《展望》杂志(Prospect Magazine)进行的民测发现,这个观念已经改变。

  此项调查共有2409人参加,有45%的人支持查尔斯当国王,37%的人支持威廉。而在2005年的一项调查中,查尔斯和威廉的支持数分别为37%和41%。

  《展望》杂志表示,人们观念变化的原因可能是认为威廉与凯特在4月29日大婚后,应该尽可能地享受普通人的生活。

  英国宪法专家Norman St John-Stevas称,不管怎样,王位都不可能跳过查尔斯王子:“这(威廉直接即位)对我国宪法的极大损害。”“这会削弱君主立宪制,给威廉王子带来重重困难,对已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查尔斯王子来说极度不公。”

  调查同时显示,支持废除君主立宪制的呼声已减弱。在1997年戴安娜王妃逝世后,全英对皇室的愤怒达到高潮,有1/4的英国人想要废黜他们。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