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英雄宇航员与中国大学生分享太空之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21:12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周雯)曾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过的俄罗斯著名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24日下午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数百名大学生进行现场交流,向他们讲述自己在太空的经历和生活。

  为庆祝世界第一宇航员加加林升空50周年及《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应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邀请,帕达尔卡3月23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活动致辞中说,1961年4月12日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首次乘坐宇宙飞船环球飞行成功。今天,正是由于50年前加加林的太空之行,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探索宇宙的行列中,开发宇宙也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中国同样也在积极、顺利地发展着自己的宇宙计划。

  他表示,俄罗斯与中国一直在稳定发展航天技术领域的互利合作。今年两国将共同举行一系列重要的纪念活动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以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十五周年,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将得到有力推动。

  帕达尔卡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见面会上,通过视频和珍贵照片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重现了他在国际空间站的生活并回答了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

  对外经贸大学一年级学生李赵楠说,这次见面会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近宇航员,“希望不久的将来,能看到中俄宇航员并肩在轨道空间站上工作。”

  现年53岁的帕达尔卡1989年1月加入宇航员队伍。其职业生涯中作为首发机组指挥官进行了3次太空飞行,并在“和平”号轨道空间站和国际空间站上连续工作几个月,飞行持续时间逾585个昼夜,期间共完成了8次太空行走。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