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缅甸连发两次7.0级强震 曼谷震感强烈楼房摇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23:22
  中新网3月24日电综合媒体消息,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当地时间24日晚,缅甸东北部靠近泰国和老挝交界处先后发生两次地震,期间相隔仅数秒时间。两次地震的震级都达到里氏7.0级。

  据路透社报道,第一次地震发生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4日13时55分(当地时间24日20时25分左右),震级为7.0级,震源深度6.2英里(约合10公里),属浅源性地震;第二次地震相隔后仅数秒时间,震源深度149.5英里(约合230公里),该次地震震级也达到7.0级。

  中国地震网消息则说,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3月24日21时55分,缅甸(北纬20.8,东经99.8)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法新社的消息说,地震在泰国曼谷市引发震感,民众感到楼房摇晃。

  美联社的消息则说,当天距离泰国清迈110公里处发生里氏6.8级地震。距离震中以南770公里的曼谷有震感。

  总部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则说,由于震中位于内陆较深处,这些地震不会引发破坏性的海啸。

  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重大损失的报告。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